— 🐳虎牙中将_yan —

【叶邱】北极山川

牧马城市的前因后果,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给这辆车补剧情,还越补越多,我发誓我当初真滴只是单纯地想开一辆车……

希望我以后码字速度能快点,每次都感觉我不是在写文而是在磨文,lay死了




1.

这次的摄影棚在老城区还没改造的一带,叶修废了点劲儿才把车开进密密麻麻的筒子楼,新修起来的西式建筑灯火通明,在还有待开发这一片戏剧性般的突兀。

清瘦的少年跟着一群人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助理模样的人正在跟他说话,少年身子微微前倾,很仔细地听着,认真点点头。

叶修按了按喇叭,尖锐的鸣笛声刺破居民区的宁静。

少年果然偏过头看到了他,咬咬嘴唇,压低帽子往反方向走。

“邱非!”叶修把车窗摇下来喊,“上车!”

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转移到了少年身上,邱非被看得浑身不自在,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不情不愿地快步走了过来。

那些个工作人员一边离开,一边不时地往这里投来好奇的目光,这个圈子就这么大,花边新闻翻来覆去也就那么回事,名不见经传的小模特儿工作结束被某豪华私家车接走,在这个每天都有新八卦的地方见怪不怪。

只是他们可能都没把车里的人往叶修身上联系起来。

“喊那么大声干嘛,也不怕被拍到。”

邱非冰着脸坐进来。

叶修侧身过去给他系安全带,声音低沉:“邱非,你别在这儿跟我闹,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办了。”

副驾驶上的人身体一僵,果然噤声了。

“年纪不大,脾气还不小。”

叶修坐回去,车里没开灯,银质打火机的微光跳动了一会儿,又熄灭在点燃的烟草中。

也许是因为身上快要具象化的低气压,邱非难得地没说他,叶修听着车上那只傻兔子摆件“滴答滴答”的声音,默默地吸完一支。

然后他又续了根新的,“说吧,怎么想的。”

这个点筒子楼已经静下来,只剩几户还亮着昏黄的灯,偶尔有孩子的哭声和家长里短的拌嘴,昭示着一点微弱的生活气息。

“……不拍。”

“你不接出头的就是轮回那小子,不往多了说,至少未来五年,你都别想在演艺界分到一口好果子吃。”叶修弹了弹烟灰,“你也知道我现在这个处境,上哪儿给你拉资源。”

“年轻人要看清形势,这个圈子出不了第二个喻文州了,他那个例子可遇不可求。”

“我知道。”

“是我自己不想去的。”

“跟你没关系。”

邱非歪着头贴在窗玻璃上,冰凉的触感刺激得头皮阵阵发麻。他刚出了棚还没来得及卸妆,眼底一圈亮片,闪闪的像是还没擦干净的泪光。

他其实想说的是,如果我乖乖听话去拍了这部戏,那你以后怎么办。

叶修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烟头摁进烟灰缸,长叹一口气:“翅膀硬了,有主见了啊。”

留兰香的双爆Marlboro烟盒在手里转了一圈,抖出一根新的点燃,叶修咬破两颗胶珠,头一次觉得这烟的味道呛得人发苦。

“别抽了。”

邱非轻声说。

于是那根还未完成使命的烟又熄灭,叶修把换气打开,引擎随后发出低鸣,他们很快就驶离了这里。

 

回去后又为这事儿吵了一架,叶修说你是不是以后都不想演了,那还读什么戏剧学院,我明天就签字让你毕业。

邱非铁了心跟他犟到底,我自己管的好自己,不用你操心。

行,我也管不了你了。

叶修气得发笑,扔下这句话,转身进了浴室,热水哗啦啦地从花洒喷出,磨砂玻璃门上很快就氲开一层雾气。

邱非也生气,背着自己的单肩包上了楼。

他在卧室的主卫洗了澡,吹头发的时候发现镜子里的人脸色难看到可怕,邱非想起明早还要去拍个杂志内页,慌忙在那堆瓶瓶罐罐里随便拆了个什么面霜往脸上抹。

他趴在床上躺了一会,翻开手机刷微博,热搜上起起伏伏还是那些老熟人,“叶修嘉世”不冷不火地挂在十几位,点开进去有三四百条讨论,言之凿凿地翻扯着叶导演和陶老板十年来的爱恨情仇。嘉世这些年出的片子仗着叶修的名头还有人买账,评价毁誉参半,毁的声音更多,后续直接挖空了内部,一蹶不振。新签的人没片约,拉不到投资,后面还有一堆项目嗷嗷待哺,外界盛传叶修和嘉世的关系快崩了。

邱非把那些站叶修的评论一条条挨着点了赞,然后又一条条取消。他用的小号,原本不必这么小心,以他现在自身难保的状态,即便开大号恐怕也无人问津。

两个人的床空荡荡,邱非翻来覆去睡不着,前阵子他晚上腿抽筋,叶修订了鲜牛奶嘱咐每天睡前喝一杯,后来就养成了习惯,刚刚气上了头,把这事儿给忘了。

邱非趿着拖鞋下楼,客厅一股浓烈的尼古丁味扑面而来。

笔电在一堆乱七八糟的文件里闪着光,叶修一手夹烟,一手在键盘上打字。手机嗡嗡地震动,微信一条接一条跟进来,叶修皱着眉回复,他洗完澡头发都没擦干,水珠顺着额前两缕碎发落在屏幕上。

桌子上放着一杯牛奶,温热的,像是掐着点等人下来。

邱非揉了揉眼睛。

 

五点的时候邱非起床下楼,乱七八糟的纸和烟盒堆得一地狼藉,笔电扣在沙发角落,打印机的纸盒空空如也,取而代之的是几个密封好的文件袋。

叶修看上去像是一夜没睡,茶几上冷掉的咖啡都不知道是第几杯,他抽完最后半根烟,面无表情地看着邱非冷脸从身边经过,披上外套离开。

他这样坐着,直到墙上挂钟的时针慢慢指向六点,走过去把窗帘拉开,让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来。

 

2.

苏沐秋跟保安扯皮未果,费了半天嘴皮子也没进的去这栋保密性极好的公寓,恹恹地回到车上,不一会儿就透过挡风玻璃看到叶修推着大号行李箱从旋转门后面走出来,长手长脚的人穿了件黑风衣,墨镜遮了半张脸,自动散发出生人勿近的气场。

“哟,大佬,今天我们去砍谁啊?”

叶修反常地没有回击垃圾话,直接绕后面开后备箱。

然而苏沐秋还是能感受到这个面色不佳的人从墨镜后面给了他一个巨大的白眼。

 

“靠,你在烟罐子里腌了一宿吧,这么大味道!”

苏沐秋几乎是在叶修打开车门的瞬间开始抗议。

“没吧,我刚洗了澡下来的。”叶修抬起袖子闻了闻,“有糖吗?”

“干嘛?”

“烟瘾犯了。”叶修诚恳地回答。

“你运气好,上次沐橙搁这儿的。”苏沐秋在手边翻了翻,扔给他一个圆铁盒。

叶修道了声谢,拧开盖子随手拣了颗,柠檬味的,又酸又甜。

嘉世那档子破事儿混这圈的人都知道个七七八八,苏沐秋再次庆幸自己先前带苏沐橙开了工作室走的早,看到叶修如今这副许久未见的疲态,一颗老妈子的心无处释放,忍不住上前循循开导:“你看看你,多大岁数的人了,跟小朋友置什么气。”

“哦,他撒气你也撒气,你们师徒还真是一脉相承。”

“你就不能让让他,电影拍多了,玩什么抛夫弃子呢。”

“传出去丢不丢人。”

叶修把糖盒拍他胸口上,“话怎么比黄少天还多。”

“大哥,我这是关心你!”苏沐秋瞪他,“当初让你解约跟我走,是谁这也放不下那也放不下,现在想通了啊!”

叶修调整了一下坐姿,没作声。

“说起来小邱这孩子太懂事,他要是接了这部戏不就等于你默认签了那份对赌协议嘛,到时候什么烂本子烂人都往你手上塞,你不拍也得拍。现在这些年轻人个个心比天高,听说上回那个刘皓,不是带头在片场上跟你闹起来了吗。”苏沐秋表情严肃,“老陶想出拿对赌协议捆绑小邱这招来制你,真是够狠。”

“原本就是我对不起小邱,那协议就两三年,换他前程有什么不好。”叶修说。

 

当初邱非刚签嘉世的时候叶修带他去特出了一部剧,演女主苏沐橙的弟弟,气质干净的少年竟然一身反骨,剧烈的反差形成了极强的戏剧效果,惊艳了荧屏。

苏沐橙拿了那年的白x兰最佳女主,洗掉了一出道就背着的“花瓶”称号,可惜的是这部剧不管收视还是网播都没有翻出多大的水花,戏份不重的邱非只在小范围引起了讨论,然后随着其他热播剧一轮又一轮的上映,沉寂在铺天盖地的通稿中。

那时邱非还是个除了“叶修学生”没有任何爆点的新人,又刚刚考进大学,嘉世整个大的策略重心并没有落在他身上。他年纪小,路还长,叶修的意思也是先把基本功打好,以后再慢慢挑好本子演,营销出位的事先放一放。

没多久叶修筹备新电影,让邱非担纲主角,这部戏从剧本开始前前后后磨了两年,成片出来后在各大电影节拿奖拿到手软,邱非甚至在欧洲三大之一的红毯上领走了最佳新人的奖杯。

一出道就这么高的起点,按理说在国内直接跻身一线,然而这部电影,邱非这样惊艳绝伦的少年,只有少部分真爱粉知道。

题材敏感,内容过于黑暗,影片氛围压抑,国内根本没有上映的机会。更有甚者,由于接连出演严重反社会形象,邱非被软封杀,短期内不可能再有影视作品出现在公众视野。

苏氏兄妹离开后的嘉世元气大损,于是在这个片子投入了大量的资本,意欲借此翻身推一个新人出来填补苏沐橙的空缺。没想到逼格有了,国内主场一点好处都没捞着,公司里以发行人陈夜辉为首的一部分人对叶修十分不满,明里暗里发了不少黑人的通稿。陶轩为了回本,让叶修挂名监制了一堆烂片赚快钱,把暂时还拍不了剧的邱非派去给那些三流杂志当平面模特。

一夜之间高峰到低谷,少年人的那点心气,被现实湮灭得干干净净。

没什么过不去的。

邱非总是这样想。他十四岁考进舞蹈学校,孤身一人北上求学,遇到叶修之前什么艰辛和委屈都当成配饭的拌酱,就着苦涩的生活一点一点往下吞。

北京冬天刺骨的天气,为了拍出最真实的效果,邱非在冷水泡了将近两个小时,回去后生了一场大病。从病床上睁开眼的时候,突然觉得人生一下子就通透了。

 

“那件事儿也不是你的错,客观原因,能有什么办法。对赌协议签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我可听说要是你点头了老陶那边给准备的是十五年的续约合同,叶神呐叶神,您还得再奶十五年。”苏沐秋拍拍他。

叶修面沉如水。

“学校那边弄好了?”苏沐秋问。

“昨晚就把辞呈发老冯邮箱了。”

“老冯今天在办公室可能要气得当场叫救护车。”

“别,上星期大眼儿才给他算了卦,乃长寿之相。”

“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技艺这么精进了吗,回头给我也算算!”苏沐秋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那小邱的事儿你怎么解决。”

“我给雪峰哥说清楚了,他答应把小邱带毕业。”叶修说。

“那行,你面子真大,雪峰哥都给请出山了。”苏沐秋感慨,“据可靠消息,你这一净身出户,老陶准备把嘉世低价抛售。”

叶修沉默了一会,“他自己开的公司,要想怎样就随他去吧。”

苏沐秋点点头,“也是,你我现在都是外人了。”

曾经的伙伴到如今各奔东西,世事真是无常。

“对了,”叶修突然想起一件事,“我把小邱一部分经济约挂你那儿了。”

“靠,老子给你的密码锁就是这样用的啊!”苏沐秋怒。

叶修一脸“你能奈我何”地耸耸肩。

“行行行,不过先说好啊,时尚资源那块没问题,他要是以后想演戏的话我可真帮不上忙。”

苏沐秋说的是实话,苏沐橙离开嘉世后片约不断靠的是实力和从前积攒下来的人脉,他这个经纪人反倒只在代言和其他方面起了点作用,现在和没有女艺人的蓝雨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互惠互利。

“那你自己以后怎么打算的啊?”苏沐秋问。

“下个星期去趟澳洲。”

“您真牛逼,躲小朋友还躲跨洋了。”

“只是想吃龙虾了。”叶修一本正经。

 

3.

叶修的隐退不啻于娱乐圈的八级地震,与此同时,他的老东家陶轩也扔出一个重磅炸弹,昔日影视三巨头的嘉世影业低价挂牌出售,接盘的是乾茗绿老总的公子夏仲天。

圈里圈外一片哗然。

关于叶修,关于嘉世,可说的故事实在太多太多了,x涯论坛筑起千层高楼,豆瓣某小组每天都在热聊。

叶修去向成谜,各路妖魔鬼怪都致力于探索此人的动态,连转战幕后多年的苏沐秋都被逮着空子上阵的娱记蹲点,试图挖出哪怕一厘蛛丝马迹。

“你们问我?我哪儿知道,又不是他家保姆……嘉世?那更不清楚了,我早八百年就飞了你干这行不知道啊?”

娱记仍不死心:“那作为曾经叶导的御用女主,苏沐橙小姐对此关心了解过吗?”

“什么御用女主,统共就拍了他两部戏这帽子还摘不掉啊。与嘉世相关的问题苏沐橙都不接受采访,回去给你同行也知会一声。”

苏沐秋甩手走人。

 

这些问题同样也被拦在了邱非面前,连同一切与叶修相关的消息。

新嘉世重组后,前前后后损失了不少人,为了留住邱非,夏仲天同意将邱非个人所有事务打包给苏沐秋的工作室安排。由于这些事情掀起的波澜实在不小,苏沐秋先暂停了邱非的活动,让他出去走走散散心。

结束了十八线模特的生涯,邱非回归了学校,带他的导师从叶修变成吴雪峰,随后参与了几场话剧的巡演。

回到北京那套小复式,邱非时常坐在落地窗后面的地毯上发呆,苏沐秋和苏沐橙得空的时候会过来看他,但谁都没有在他面前提起叶修。

手机上还保留着与叶修的微信对话框,尽管已经被其他杂七杂八的消息挤到了最后一排,上一次的对话是很久很久之前,叶修问他在哪儿拍片子,还没有回答。

帐号的主人自那之后再也没有上过线。

邱非用公用电话打过叶修的号码,机械的女声在听筒那头冷冰冰地告诉他这是一个空号。

这个曾经与他紧密相连的人,从他的世界彻底消失。

 

毕业后苏沐秋带邱非出席了几场时装周,曾经当模特积累的镜头经验,本身清冷孤傲气质的加持吸引了无数摄像机的注意,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邱非很快在大众面前混了个眼熟。

也有人嘲讽他,十八线网红也好意思去蹭红毯看秀。

死忠粉回复,你家网红x林电影节最佳新人?配图是几年前脸上还未脱去稚气的邱非领奖的照片。

于是曾经被封杀的事情又被各种自称内部人士的人编成无数版本在网上流传。可不管怎样,邱非总算是引起了关注。

在一片嘈杂声里,某耗资十几亿建成的影视基地竣工,请来素有“魔术师”之称的王杰希导演拍宣传片。

王杰希策划的选题是拍一个由五位帝王生平组成的群像,每位先单独做一个十几分钟的片段,最后取精华部分剪在一起出成片。

人选很顺利地落实了下来,只剩最后一个迟迟未敲定,慕名前来试镜的没一个契合。

王杰希在“少年嬴政”四个字上画了个圈,他实在想不到当今演艺圈里还有谁能演得了这位千古一帝。

手机适时地响起新闻推送的声音。

怎么忘记了这颗遗珠。

他给苏沐秋打了个电话。

 

提起嬴政,几乎所有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那位一统六国的始皇,王杰希此次另辟蹊径,选取的是从国君加冕到亲掌政权这一段历史。

宣传片一经推出,获得了空前的反响,从来没有人把这种片子拍得既保证电影艺术和历史厚重又兼具商业性,其中少年嬴政的饰演者邱非更是掀起了惊涛骇浪。

短短时间里,成人加冕,毒杀吕不韦,清除嫪毐,亲理朝政……这一系列事件用近乎意识流的方式呈现出来,镜头最后邱非身披玄袍在空无一人的大殿中缓缓登上王座,苍白的手紧紧握住龙椅,回眸的眼神肃杀而阴鸷。

那条少年嬴政单独片段的微博转发量高达五十几万,播放量也远超其他人。不少影评人写文章说邱非最后那一眼看得人脊背发凉,微博点赞最高的评论是“我一个读书人昨晚看完这个片段梦到被邱非活埋了”。

群众对新鲜面孔的好奇是永无止境的,没过多久,一条“nili叶神在R戏挂名五年收来的徒弟就是这样打爆狗头的”视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从x站火到微博。

剪辑的素材自然是那部被埋没的电视剧,邱非扮演的叛逆少年坐在小餐馆的角落吃一碗牛肉面,小店嘈杂,几个混混在店里推推搡搡,老板躲在厨房不敢出声。混乱中有人碰到邱非桌子,面汤泼了一点出来,还穿着高中制服的男孩松开领口几颗扣子,抄起啤酒瓶砸到一个人头上。

x站评论区计数君留言:“我当年是追完了这部剧的!据统计,邱小朋友总共砸了10个啤/红酒瓶,六块板砖,还有一根棒球棒,一根高尔夫球棒,果然能演秦始皇的人都不好惹。”

后续的衍生事件是“我邱非今天就要打爆你狗头”系列表情包活跃在了各个角落。

 

后来上节目导播切了这段给邱非看,搞得他很不好意思,解释说我平时生活还是很乖的,接这个角色可能是因为导演觉得我年龄合适吧。

与荧幕形象截然不同的青涩使邱非又吸了一波粉。

主持人问当时拍这部戏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邱非思考了一会,说:“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拍'我'死的那场戏吧,那个角色家庭成分很复杂,有人拿我威胁我姐,她晚上下班回家,我被人从二楼扔到她前面停着的那辆车上,跟她说姐,我好疼,我没想到拍现代戏也要吊威亚,第一次吊,还真有点疼。”

主持人问:“那你不害怕吗?”

邱非笑了笑,“我自己没什么感觉,剧组防护措施做的都挺到位的,倒是沐姐姐说她当时看到我突然砸下来真的被吓了一大跳。”

印象深,是因为这场戏是叶修在现场陪他拍的,工作人员给他穿上威亚衣时,叶修对他说:别怕,有我在。

纵使荆棘满地,又有何惧?

可是叶修,现在你又在哪儿。

 

邱非上的节目不多,采访中也很少提及曾经的老师叶修,概括起来则是“老师教了我很多东西,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人。”

也是最爱的人。

模棱两可的态度,含糊不清的言辞,邱非是老嘉世的旧人,叶修是曾属于嘉世的王牌导演,吃瓜群众对这对师生扑朔迷离的关系和过去展现了极大的兴趣。两人唯一明面上的照片是之前国外电影节的合影,好事者从苏沐橙几年前的路透中发现了叶修给邱非讲剧本的身影。有意思的是这部剧并不是叶修导演,他出现在片场的唯一可能是探班,由此可见两人的关系——至少在过去邱非被封杀淡出荧幕之前,是非常好的。

 

邱非下一部戏是王杰希新片的男二,在暑期档上映,恰逢时下口味的商业片,票房口碑都不错。这部戏过后邱非的知名度算是彻底打开,几个一二线杂志的封面拍下来后,某大蓝血品牌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苏沐秋一个跨洋电话就打到澳洲。

“老叶,危机来了,你家小朋友要被拐到微草了,我听说王杰希最近跟夏仲天见了好几次面了,昨儿饭局还跟我打探消息呢,墙角都撬上门了。”

“靠!那小邱的意思呢?”

“想知道啊?自己打电话问去,为了给你打掩护我这些年容易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跟王杰希说,他想都别想,哥还没死呢。另外你安排安排,把小邱下半年的行程空出来,我这儿准备得差不多了。”

“哟,叶神,憋了个大招啊!”

“不然你以为我跑这么远是去体验风土人情吗!”

这边刚挂完,新电话又进来,说邱非打人了,赶紧过去接人。

苏沐秋差点把手机给扔出去。

 

4.

“真行,真棒。”

“知道的是你以前学跳舞出身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学的散打,屁大点事就这么急躁,叶修就是这么教你的啊!”

邱非垂下头。

苏沐秋继续训人,“怎么样,打爽了吗?手痛不痛!”

邱非:……

 “不痛。”邱非老实道。

“好啦,少说几句吧。”苏沐橙踩着高跟鞋进来,把助理买的饭放在化妆桌上,“先吃点东西,一会小邱还要继续拍呢。”

来的路上苏沐秋就把情况大致了解清楚了,邱非给品牌拍活动用的海报,刚巧遇到从嘉世离职的陈夜辉,那家伙嘴碎说了叶修几句,原本还安安静静坐着休息的邱非突然怒了,照脸就是一拳,眼镜都给人打飞了。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连陈夜辉本人都被揍蒙了,好在苏沐橙也在这里拍广告,及时赶过来把场面稳住了。

这事儿传出去妥妥的负面新闻,苏沐秋久经沙场,公关反应迅速,路上就把事情压了下去。

邱非也没什么心情吃饭,一次性筷子戳着绿油油的西兰花:“苏哥哥,您当真不知道老师在哪里?”

邱非说话语气很淡,可落到听的人耳朵里就受不了。有人说他的台词无声却有神,即使关掉声音看唇语亦能触动灵魂。他自己看上去什么都不在乎,却能让旁观的人什么都在乎。

这些年邱非不是第一回问这个问题,每次苏沐秋都含糊了过去。他叹了口气,安抚地揉揉少年的头发,“先吃饭,下周去澳洲参加品牌方的活动。

“一切都会如你所愿。”

 

5.

叶修醒来的时候床头的闹钟滴答滴答指向四点。

白天的事发生得过于梦幻,以至于到现在都还有点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他想起刚来澳洲那会的情形,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闭上眼睛就是邱非红着眼睛问他老师你去哪儿了。

苏沐秋嘲讽他,这是失恋综合征,作出来的。

澳洲寂静的夜晚,邱非像很多年前那样睡在旁边,头抵着他肩膀,呼吸很轻,眉头微蹙。

叶修看着那张较之四年前棱角愈发分明的脸,不管是什么理由,他终究是错过了邱非成长中一段昂贵的岁月。

庆幸的是邱非心底还给他留了一个位置,失而复得的代价太奢侈,叶修再也拿不出一个洒脱的四年,现在他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充当心爱的人的后盾,往后,再也不会辜负了。

 

贺岁档的厮杀战况惨烈,几部大片在票房排片上斗的你死我活,然而谁都没有想到,天降一匹黑马,硬生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撕开一条血路,排片从个位数直线上升,票房一骑绝尘,最终摘得贺岁档冠军。

当人们看到宣传海报上“导演叶修”四个字时才如梦初醒,昔日的斗神,杀回来了。

此外,叶修还高调亮相了新一届金X奖,带着他新作品的主角——得意门生邱非。

上天总是眷顾历经千帆依然追求梦想的人,毫无意外,上一届影后楚云秀宣布获得最佳男主的人是邱非。

所有的掌声和鲜花都属于年轻的影帝,这是邱非自那段艰难的岁月后第一次踏上领奖台,台上是光芒万丈,台下无数闪光灯灿若星河。

他在这一瞬间想起了很多事,想起初到北京时的茫然无助,想起在学校的舞蹈教室练功练到走路都在发抖;他想起在戏剧学院门口等复试发榜,风吹的人跺脚;想起被封杀后在小摄影棚里遭受的白眼;想起叶修去澳洲的那几年晚上一个人做噩梦惊醒……

然后他抬起头,叶修在座位上安静地对他微笑。

手里的奖杯很沉,邱非的声音控制不住地哽咽起来:“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我很感谢我的老师……”

叶修望着台上熠熠生辉的年轻人,仿佛看到多年前,那个在机场眼神如小鹿的少年,身形挺拔得像一棵白杨。

 

散场后邱非并没有找到叶修,拨出去的电话也无人接听,邱非发了几条微信,往场外走。

工作人员叫住了他,递给他一束鲜艳欲滴的玫瑰,说是粉丝送的。

邱非很疑惑地接过来,现在粉丝都这么厉害了吗,花都送到这儿来了。

花束中有一张卡片,熟悉的字体写着:

前程似锦。

 

车停在不远处,在他走过来的时候闪了几下灯。

邱非抱着花打开车门。

“小帅哥,花不错。”

叶修吹了声口哨,给他系安全带。

“祝人‘前程似锦’是用玫瑰花吗?”

邱非脸上的笑意藏也藏不住。

“喜欢吗?”

“喜欢。”

“那,给点奖励呗?”

叶修手肘撑在邱非座位上。

邱非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大的人了还会露出小孩子讨糖吃的表情。

“你真的很讨厌。”

邱非揽住他的脖子,亲了上去。

 

破冰船终将划破北极冰川的陈寒。

 

—Fin—


评论(9)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29

75